close

香格里拉渡假村.jpg 

突然在捷運站上,想起了”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”的電影情節跟原著小說的對話,

 

德州理查:這場婚禮讓你想起了你前夫…

吉兒:我心裡有很強烈的罪惡感,我恨我的婚姻的結束,沒有得到解決,就像是切開的傷口永遠在哪裡..

德州理查:如果你要這樣想請便吧!別讓我掃你的興..

吉兒:這一切要盡快結束,我只希望知道如何結束?!

德州理查:來吧!我帶你去的地方..

他們爬上了塔頂,俯瞰印度的整個河谷,山脈與農田一望無際,彷彿接受這一切前所未有的平靜,

德州理查:…..來吧!在這裡做個結束..

吉兒:結束?!

德州理查:在這裡原諒自己之後,就結束了….

 

引述一下原著的內容

1. 人生的隱喻是神的指示。

2. 妳剛剛爬上了屋頂。妳和無極之間別無他物。現在,放手吧。

3. 這天即將結束。讓美好的事物轉變成另一種美好的事物。現在,放手吧。

4. 你所盼望的決心是一種祈禱。妳光臨此地,是神的回應。放手吧,看繁星出現—無論內外。

5. 誠心誠意懇求神賜恩典,放手吧。

6. 誠心誠意原諒他,也原諒妳,放他走吧。

7. 讓妳的意願免於無謂的痛苦。然後,放手吧。

8. 看著酷熱的一天走入涼爽的夜晚。放手吧。

9. 一個關係的命運結束之前,惟有愛留存下來。平安無事了。放手吧。

10. 往事終於離開妳的時候,放手吧。爬下樓梯,開始過以後的日子。高高興興地過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諒自己吧!

唯有原諒了自己才有空間讓愛進駐,

當你覺得空虛寂寞的時候,就是你心太滿的時候,所以你看不見別人的愛,更無法讓別人的愛進駐在妳的心裡,所以你永遠感受到的都是缺乏,不安,無助,生氣,及絕望,

所以原諒自己吧!

 

多愛自己吧!

惟有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人,

當你對自己自私的時候,別人也用自私來對待妳,因為是妳允許別人對妳的吝嗇的付出,又怎麼可以怪別人不懂得愛妳?!

所以多愛自己吧!

 

順著生命之河流去吧!別在以為”逆流而上”才是做人的目標,因為那只會讓妳精疲力盡的想要早點離開生命出口,唯有放下手上的槳,順流而去,才能體驗這世間上最珍貴的喜樂。

找個地方好好的原諒自己,然後繼續高高興興的過,加油吧!給那個正在找尋答案的妳與我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