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終於出爐啦!!

感謝攝影大哥這麼支持與疼愛,嗚呼~~不囉嗦~~就是這麼美啦!!

來了喔!!

 

 

受洗是分為兩種 : 一種就是洗禮,一種就是堅信禮,我想洗禮就不用多說,就是從未接受過施洗的人,

要決心成為上帝門徒所要做的一個儀式,另外一種堅信禮就是小時候曾經被父母親帶來教會洗禮,

多半都是父母親是基督徒的緣故,會希望小孩都能接受上帝的祝福及照顧之故,所以教會牧師會為他們做一次洗禮,

直到長大成人後,當你真的認定上帝是你唯一的神,是信仰是依靠,你就必須接受宣示自己的信仰,這就是所謂的堅信禮啦~~~^^

( 話說那天只有我一個人要受洗禮~其他三位小朋友阿~都是做堅信禮喔 )

不過聽說堅信禮也只有長老教會才會這樣做....

洗禮1.jpg

( 照片中最清晰的就是我啦~~呵呵!! )

牧師在宣示信仰告白並最後確認我們決心~~

洗禮2.jpg

刺激的來了~~~喔!!

我們長老教會所實施的是"滴水禮",並不像一般靈恩派是採用"浸水禮",

我想"浸水禮"應該大家都不陌生,就是全身都浸在水裡面,但是我們因為場地的緣故,

所以選擇請牧師滴水在頭上作為象徵性的洗禮,就是所謂"滴水禮"啦~~

( 牧師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居然在前一天跟我說要來個"大"滴水,害我差點準備毛巾上台...

不過~還真的"大"滴水,那天低頭還真的水往眼睛低下去,出門前我媽居然還調侃說會不會到一瓶礦泉水的分量,

害我都七上八下....)

洗禮3.jpg

( 大家都說我哭了~其實是牧師的"大滴水"弄到我的眼睛啦!!雖然感動~~~但也沒有給它哭啦~~~^^" )

其他的小朋友都不用在接受洗禮,只需要跟著牧師宣讀信仰告白就可以了...當一切結束後,

牧師就會一一握手祝福喔!!

洗禮4.jpg

再來就是長老們的握手祝福....

洗禮5.jpg

八個長老都說出祝福的話語,還有一個唱聖歌的長老對我說,你很幸福喔~爸媽都支持,是阿~~

感謝上帝,為我做工,原本以為大家都會反對的...沒想到祂的做工讓外婆也對我說要聽上帝的話喔~~~

我真的是帶著感謝與祝福來受洗禮的喔!!呵呵^^

洗禮6.jpg

在牧師介紹每個人的基本資料...( 我居然在....發呆!!)

洗禮7.jpg

跟牧師合照喔!

洗禮8.jpg

在我的左手邊這是黃傳道跟雅芳姐,他們都是教會的事工也是我的輔導喔!!很感謝他們這一年的陪伴跟照顧,

尤其是雅芳姐對我真是...像個姐姐一樣,我們常常一起禱告,陪我讀聖經,甚至為我的家人,健康及工作禱告,

感謝上帝,在他們即將離開教會的同時也為他們帶來了好消息,黃傳道順利取得準牧師資格,而雅芳姐姐也懷孕了喔!

願上帝繼續保守看顧他們的家~~~

洗禮9.jpg

在我後面的就是"郭郭"啦~~超級搞笑,但是又是個很窩心的弟弟喔!

洗禮10.jpg

另外就是我的"社青"團契好姐妹~儀,我們三個( 郭郭 ) 算是瘋狂三人行啦~該怎麼說呢?!

我們會一起禱告,一起去唱歌,一起吃飯,一起抱怨.....

還是"社青"的基本成員,差點我們就把"社青"改成"社青好樂迪"你看我們有多愛唱就好.....

哈哈~~哈哈!!

洗禮11.jpg

最後要感謝大家的祝福與禱告,讓我們成為"屬靈一家人"喔!!

洗禮1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